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平谷区档案馆:“五措并举”促档案开放鉴定工作提升

作者:崔月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8-0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北京市平谷区档案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从五个方面抓起,将档案开放鉴定工作做实做细,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

    一是抓“精”。以《档案法》为工作总基调,立足档案开放鉴定工作实际,对原有的工作流程和模式进行精细化,制定适应当前形势的工作规范,确保优质高效地推进开放鉴定工作。

    二是抓“准”。始终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在做好涉及重要、敏感、隐私、涉密等档案信息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努力提升档案开放的精准度,做到应开尽开,最大限度满足公众需求。

    三是抓“稳”。将今后五年内需鉴定的馆藏档案数据进行系统梳理、统筹规划,超前谋划工作目标和方案,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基础。

    四是抓“量”。将每年完成鉴定审核任务量由一个年度增至两个年度,实行量化管理,做到月月有计划,周周比进度,使开放鉴定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五是抓“新”。创新工作方法,分批次区别重点进行审查和征求意见,充分调动基层立档单位的积极性,齐抓共管,形成了开放鉴定工作“全区一盘棋”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