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喀左县档案局做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武宇玲 乌松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8-0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进入汛期以来,辽宁省喀左县持续发生强降雨,降雨过程强度大、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容易引发档案安全事故。为最大限度地防止各类自然灾害对档案可能造成的损害,提高对各种险情的应急救援能力,减少损失,县档案局着力抓好汛期档案安全各项工作。

    一是健全机构,落实责任。建立健全汛期档案安全工作机制,成立汛期档案安全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强化防范,排查隐患。开展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排查档案库房、办公用房及周边环境安全风险点,着重检查馆库排水系统是否畅通,屋顶、门窗防水是否严密,电器及线路是否安全等。三是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强安全隐患风险防范,确保汛期档案安全。加强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如若发生档案因灾受损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灾情并上报,及时组织力量抢险、排险,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