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溪县档案局、馆加强对高甲戏艺术档案工作指导

作者:安溪县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8-0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近日,福建省安溪县档案局、县档案馆到县高甲戏传承保护中心,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助力高甲戏档案工作提升。

    在高甲戏传承保护中心,保护中心主任谢志斌、老一辈高甲戏艺术家林水德,分别向县档案局、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县高甲戏剧团(高甲戏传承保护中心)69年来的辉煌成绩,20世纪八九十年代,该剧团创作排演的《凤冠梦》《玉珠串》先后晋京演出,荣获国家级4项大奖;2015年创作的新剧目《憨生别传》参加全省第26届戏剧会演,获演员一等奖,剧目、导演、舞美二等奖等众多奖项,受到省、市文化部门的表彰。

    座谈中,县档案局、馆工作人员听取了保护中心的情况介绍,一致认为高甲戏作为安溪的文化瑰宝,是展示安溪对外形象的靓丽名片和重要窗口;该保护中心还十分重视高甲戏档案编研工作,先后编印了《凤冠梦晋京演出资料汇编》《艺苑风华资料汇编》等珍贵资料。县档案局、馆人员表示将发挥档案部门的优势,加强对高甲戏艺术档案工作的指导,推动高甲戏艺术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