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徽黄山专题审议《徽州文书档案保护条例》

作者:杨新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8-10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了《黄山市徽州文书档案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条例》起草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凌云参与审议并讲话。

    自2020年启动起草工作以来,《条例》经过起草小组的调研、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合法性审查、专家论证后,于今年3月作为市政府议案提交市人大。市人大常委会收到议案后,组织调研组开展立法调研,召集徽学专家、立法专家开展座谈讨论,面向社会征求修改意见,修改形成《黄山市徽州文书档案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经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黄山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对草案修改稿进行审议后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

    凌云强调,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条例》的修改完善工作,颁布后继续做好宣传教育,提升全市徽州文书档案保护意识。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两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各级档案部门开展工作提供支持。同时,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齐抓共管,进一步发挥徽州文书档案在传承徽文化根脉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8月9日 总第371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