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海南 暑期亲子研学活动在省档案馆举办

作者:特约通讯员 罗海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8-12 星期四

    本报讯 为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少年儿童优良品质和健康人格,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假期,近日,海南省档案馆与省家校合作促进会组织20个家庭共70多人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家风”暑期亲子研学公益活动。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观了海南省档案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海南省建省办特区30周年档案史料展”和“走进海南——大型档案史料文献展”。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档案实物让家长和孩子们体验了红色文化,感受了海南的魅力,激发了爱祖国、爱家乡的思想情感,使孩子们懂得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庭教育涉及很多方面,但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是如何做人的教育。作为父母和家长,应该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引导他们有做人的气节和骨气,帮助他们形成美好心灵,促使他们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诵读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中的金句。

    亲子互动、亲子游戏、亲子诵读……此次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在玩中学,在学中有所收获,让家长与孩子们彼此增进了解,更深刻地懂得了相互关爱的重要性。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8月12日 总第371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