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克拉玛依市档案馆顺利接收疫情防控档案4998件

作者:梁笑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8-1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新疆克拉玛依市档案馆与克拉玛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理交接手续,正式将2020年疫情防控指挥部形成的文书、照片、音视频、实物档案4998件接收进馆。

    疫情防控档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真实记录。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档案工作,克拉玛依市档案馆根据上级通知文件精神,严格按照《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和《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等各门类档案整理规范,同市档案局协作,分别深入到19个组、4个专班进行实地指导,落实各组数量及整理情况,并现场对档案装订进行详细演示,确保疫情防控档案门类划分准确、分类科学、整理规范。

    此次移交的档案内容涉及广泛,涵盖克拉玛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动态、情况总结和会议记录等,真实记载了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领导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阻击战所做的努力,为这场战斗留下历史的见证和时代的印记。截至目前,疫情防控档案数字化成果及电子档案345.31G已全部上传至数字档案馆应用平台。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