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昌市召开关于新建市档案馆的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会

作者:南昌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8-2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江西省南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智安一行到市档案馆主持召开2021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新建南昌市档案馆的建议》督办工作会。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市史志办、市档案馆等相关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人员详细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强调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新建档案馆的必要性,拟建新档案馆的意见建议。各家提案承办单位分别从前期调研成果、立项、选址、资金配套、方志馆建设等提案办理情况逐一汇报。提、办双方充分交流、协商一致,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达到了良好效果。周智安充分肯定了各家提案办理单位的积极作为,并对推动该提案落地生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强化思想统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的要求,充分发挥市档案馆“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新建市档案馆的重大意义。二是整改要实,强化综合协调。针对市档案馆目前存在的发展瓶颈,要统筹谋划、拿出具体措施,形成合力推进。三是新建要快,必须细化措施。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迅速落实、加强沟通,推动提案落实落细,尽快实施到位。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