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陕西省档案局馆常态化开展“三负责”活动

作者:张 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8-27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期,陕西省档案局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结合落实陕西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深入贯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踏石留印、抓铁留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要求,聚焦不负责、不认真、不担当、不作为的突出问题,聚焦慢作为、懒作为、乱作为和推拖绕的典型表现,在全局馆常态化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岗位工作我负责、工作结果我负责”活动,下力气改变责任模糊,工作悬空、悬浮、扯皮,举措拖沓、粗糙、应付等不良现象,努力营造人人勇担当、个个肯作为、工作有成效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

    陕西省档案局馆作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提出,作风是具体现实的,也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绝不是抽象空洞、虚无缥缈的,更不是自说自话、自我评价的。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一个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过硬,事业就健康发展,工作就优质高效,职能就充分发挥,氛围就和谐良好。会议要求全局馆党员干部职工胸怀“国之大者”,牢记政治规矩,紧扣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紧扣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职责任务,对照工作身份躬身自问,紧盯岗位责任自省内讼,进一步校正站位摆位、端正工作态度、深化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对标纠偏、修枝剪叶,剔除“庸懒散慢虚粗”,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

    “我的岗位我负责”就是强化认真负责意识,增强担当精神,立足岗位、知责尽责,立足本职、明责负责,不让岗位应尽职责流失,不让自己应做工作失责。“岗位工作我负责”就是强化知行合一观念,增强诚信意识,聚精会神种好“责任田”,竭心全力干好本职活,踏实苦干不懈怠、不折腾,优质高效没折扣、不变通。“工作结果我负责”就是强化结果导向意识,增强实践检验观念,言必有用、名必有实、事必有功,用完成岗位工作和交办任务的成效体现自己的人品德行。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清晰岗位职责、规范工作标准、个人作出承诺和树立“岗位标兵”等,促进全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用对标补差、对表补短的实际行动让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地见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8月26日 总第372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