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泉州市档案局、馆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郭喜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8-31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档案局、馆联合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国家档案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提出具体贯彻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政治理论学习,融入档案业务研讨,充分利用《档案简讯》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认识,担当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二要全面履职尽责。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好”的目标要求,按照应收尽收的原则,着力构建全方位的档案资源体系;按照突出重点的原则,全力做好“红色档案”系列活动和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两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按照统筹推进的原则,进一步细化责任、量化目标,科学谋划推进“十四五”及年度档案工作落实落地,持续推动全市档案事业转型升级。

    三要服务中心大局。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跟进市委中心工作,做实档案服务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泉州文化宣传,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彰显档案工作的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

    四要大胆守正创新。要切实增强档案工作的神圣感、使命感,大胆实践创新,把省“办局一体、局馆联动”的创新模式推广运用好,把建党百年展、侨批馆建设、侨批征文大赛等年度创新工作中的经验梳理总结好,善于用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和“激情、和谐、规范、快捷”的工作作风,培育更广泛的档案专家和档案工匠队伍,为泉州档案事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