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展览时指出

以参观主题档案文献展为契机学党史开新局

作者:特约通讯员 蔡剑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8-31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蔡剑飞) 近日,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来到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由中央档案馆和新华社主办,海南省档案局、省档案馆承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共展出珍贵档案文献500余件,包括文件、信件、刊物、照片、视频等,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展出。展览特别展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件11件,极大地增强了展览的独特性、唯一性。一件件档案和实物生动地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换,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本色始终不曾改变。

    参观过程中,一件件珍贵档案让肖莺子驻足良久。她仔细观看展品,认真聆听讲解,不时与支部党员交流。她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省档案馆充分发挥档案作用,深入挖掘档案价值,将档案展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使我们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受到了鼓舞。我们要以参观主题档案文献展为契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不懈奋斗。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怀海,省档案局馆长刘玉峰等参加活动。

    下一步,海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牵头,由省关工委和省档案局承办,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览在全省各市县、高校和中小学校巡回展出,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乡镇、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8月30日 总第372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