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昌平区:“三学一践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作者:昌平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0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北京市昌平区档案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核心内容,结合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多种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穿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材料学习贯穿起来,掀起“学讲话、学批示、学指定材料、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热潮,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一是学重要讲话,深悟新思想。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悉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论述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悉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铭记伟大建党精神,落实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响应伟大号召,积极投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洪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学指定材料,巩固新成果。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通过举办学习班、参加集中培训等形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含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进一步提升全馆党员干部做好档案工作的内生动力,增强使命担当,全面推动全区档案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学重要批示,谋划新发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的内涵和要求,切实增强做兰台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增强推进全区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神圣感、使命感、责任感;要紧紧围绕“四好”目标要求,对标对表谋划和推进全区档案工作“四个体系”建设,加紧推进“两馆建设”,持续加强《档案法》的学习贯彻落实,努力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的落实落地,开好局、起好步,全面提升全区档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查档用档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

    四是弘扬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研讨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既要有雄心壮志,又要有踏实行动。一定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心系“国之大者”,把对党和人民的热爱铭刻于心,体现在具体的档案工作之中,立足档案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顽强奋斗。一定要践行宗旨,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用心用情用力把档案工作做精细、做扎实、做到位,真正把人民群众查档用档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一定要拼搏奉献,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档案信息化、现代化,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一定要廉洁奉公,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兰台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