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丹凤县档案馆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档案整理移交工作

作者:薛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0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陕西省丹凤县档案馆与县档案局、县扶贫局联合成立了全县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分工,建立业务沟通机制,多次召开全县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档案整理工作的难点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严格按照“先镇村试点,后全县推广”的办法,科学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有效确保了全县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工作扎实推进。

    作为全县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档案馆把精准扶贫文件移交进馆工作作为今年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配合服务全县精准扶贫文件归档整理指导工作。由于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为按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县档案馆克服业务人员短缺、项目建设任务重等实际困难,返聘多名退休老职工参与脱贫攻坚档案整理指导工作,定期召开业务工作会,分析研究、科学制定档案整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同时采取“全县集中培训、镇村分散指导”等方法,加大各级档案整理人员业务培训力度,组建“全县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工作群”,及时答疑解惑,利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业务指导,切实做到“档案不进馆、培训不间断”。同时,成立了3个档案整理指导工作组,对全县12个镇办、32个脱贫攻坚主要成员单位进行“一对一”详细培训,每个镇确定两个重点示范村,进行“手把手”业务指导,为扎实推进全县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丹凤县档案馆已接收精准扶贫档案电子版和纸质目录43个单位,共计45476卷件。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