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召开全市档案局长馆长座谈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任腾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0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委办公厅(市档案局)组织召开全市局长馆长座谈会,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谋划好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和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一是要深学批示精神,增强使命与担当。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化对重要批示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认识,专题向所在地区党委(党组)进行汇报,将重要批示及时传达到档案部门全体干部职工。二是要把握核心要义,明确方向与路径。围绕四个“好”的目标要求,按照应收尽收的原则,着力构建全方位的档案资源体系,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的归集工作,确保“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不负殷切期望,谋划方法与举措。破解影响档案事业长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完善体制机制、做好以档资政、推进《档案法》贯彻落实、补齐事业发展短板、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以实绩实效推动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地落细。

    会议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区县市档案工作开展情况,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为指引,并对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聚焦档案资源建设、贯彻实施新修订《档案法》、推进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