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安市档案馆:服务编修史志 档案大有可为

作者:敖贵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编修史志与档案密不可分,档案是编修史志最为可靠的资料来源。针对社会上编修史志越来越多,接待档案查阅利用工作任务越来越繁重的情况,江西省高安市档案馆创新服务方式,服务好史志编修,做好档案利用工作中的重要环节,确保各类志书编撰工作顺利推进。

    主要做法为:一是制定编修史志查档接待制度。明确查档接待人员及接待室,积极主动与编修史志单位协调沟通,做好档案进出库房登记造册,明确交接手续,确保档案及时入库归位,不遗失、不损毁。二是充分利用数字化成果。遇有编修史志单位提出需要借档案出馆的情况,为了确保馆藏档案不出馆,安排人员用移动硬盘将已数字化处理的该单位全宗档案拷贝,提供编修史志单位利用。三是全力做好跨馆查档联络工作。如有编修史志需要查阅外地或上级档案馆的档案资料,档案馆人员积极与外地或上级档案馆联系,以求所到档案馆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