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洛南县强化干部任前档案审核

作者:无

来源:商洛新闻网

2021-09-09 星期四

    今年以来,陕西省洛南县在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及公务员招录中,坚持“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原则,始终把干部任前人事档案审核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基础环节和必经程序,切实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把好“守门关”。

    坚持关口前移,扎实开展干部档案专审“回头看”工作。今年在县镇换届工作中,洛南县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对16个镇办科级领导干部和不同年龄段可用人选干部的人事档案以及县直部门、中小学校、幼儿园等主要负责人1000多卷人事档案进行“回头看”。主要审核出生日期前后记载是否一致,学历档案是否完整,政治面貌、进入干部队伍渠道等信息是否真实有效,档案材料是否齐全,有无受处分等情况,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依据。

    坚持政策依据,认真做好干部任前档案审核认定工作。对发现档案材料有缺失的,以镇办为单位进行了逐人登记汇总,向16个镇办下发补充完善干部档案缺件清单,明确补充档案缺件内容、时间及补件要求,边审边做好缺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对记载内容有前后不一致、涂改等需要补充相关材料的,要求被审核对象在规定时限内补充提交或作出说明,依据有关规定加以认定;对有存疑的档案信息,或档案中缺少重要原始材料,无法补充核实,特别是影响确定“三龄两历一身份”的,暂不列入拟提拔或者进一步使用范围。

    坚持明责知责,实行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在审核干部档案过程中,由分管领导和干部档案审核组成员分工协作,共同负责拟任干部档案基本信息的审核工作,将《干部基本信息审核确认表》全程记录在案,实行署名制,使每一步操作流程、每一个审核环节,都有“账”可查。对考察对象实行全程纪实,做到“一人一册”,全程填写《干部选拔任用纪实手册》,做到任前审核工作全程留痕,严防和杜绝干部“带病提拔”。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