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聂新平强调

加快构建现代化深圳档案工作治理体系

作者:刘 婷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9-10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聂新平到市档案馆调研,参观中央档案馆、新华社主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以及广东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广东省脱贫攻坚档案文献展(深圳分展)”,查看特藏室、档案库房、档案利用大厅等业务技术用房并召开座谈会。

    聂新平指出,两个档案文献展弘扬了主旋律,充满了正能量,是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很好的素材和平台,要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聂新平强调,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深刻领会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和作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深圳档案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是突出政治属性,牢牢把握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政治属性作为档案工作的第一属性、根本属性;二是突出服务大局,积极推动档案工作融入全市中心工作,保管好、利用好红色档案,记录好、留存好奋斗历史,整理好、提供好资政参考;三是突出先行示范,加快构建现代化深圳档案工作治理体系,打造“依法治档”“科技强档”“便民用档”的典范;四是突出底线思维,坚决筑牢档案工作安全保密防线,坚决确保档案实体安全、档案信息安全、档案场所安全;五是突出党建引领,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将党管档案工作的体制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档案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甘于奉献的强大动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9日 总第372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