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渭南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作者:贾维 杨宁

来源:渭南日报

2021-09-15 星期三

    近日,陕西省渭南市委办公室印发了《渭南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为推动“十四五”时期渭南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十四五”时期是渭南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关键五年,也是推进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规划》对标《“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陕西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渭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并结合渭南实际,明确了今后5年渭南档案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是做好“十四五”时期档案工作的重要抓手。

    《规划》分为发展情况、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四个部分,总结了“十三五”时期该市档案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指明了“十四五”时期我市档案事业的发展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该市档案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并提出了保障措施。《规划》围绕7个方面提出32项重点指标任务,对本市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助推该市档案事业稳健起步、良好开局,为服务渭南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档案力量。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