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 加强全省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耿 晨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9-18 星期六

    本报讯 前不久,山东印发《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山东省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当前全省档案安全工作作出安排。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围绕档案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并落实到位、消防设施设备和监控报警系统是否齐备并正常工作等,组织开展一次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档案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档案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牢、盯紧盯住,确保档案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到各方面、各环节。

    下一步,山东省档案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跟进调度贯彻落实情况,及时研究、协调解决档案安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16日 总第373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