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北 学习总书记重要批示做好档案征集工作

作者:封 冰 王 杨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9-18 星期六

    本报讯 近日,河北省档案馆组织召开了由部分省直单位参加的档案接收征集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会议指出,在省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河北省档案馆接收征集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按照《河北省档案馆(河北省方志办)“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期间,河北要建设一座现代化智慧型档案方志馆,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从省直机关入手,打牢档案资源建设的重要基础。要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不断拓展档案资源收集范围,努力夯实档案工作基础,持续优化档案收集进馆流程,对标对表,有章有法,逐步建立和完善具有河北特色、符合时代精神、覆盖人民群众的档案资源体系。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让档案工作者深受鼓舞,下一步要深刻领悟、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档案强省的成效。会上,河北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分别就档案规范化管理及纸质档案数字化工作情况作了典型发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16日 总第373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