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景宁县档案馆:“四廉齐奏”打造“清廉兰台”

作者:陈晶晶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档案馆(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多维度、全方位实施廉政教育,用心打造“清廉兰台”,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一是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县档案馆以办公楼四楼为主要阵地,在墙面布置廉政古训、廉政宣传画,设置以反腐倡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栏,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文化氛围。“唯德唯廉唯实,尽心尽职尽力”“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等廉政警句时刻警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恪守做人准则。

    二是开设廉政教育课堂。精心制定廉政教育计划并形成制度,由党组书记带头、党组成员轮流上一次廉政党课。利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主题党日、工作例会等契机,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开展廉政故事分享等,切实做到“逢会必讲廉”,时刻督促党员干部绷紧“纪律弦”。

    三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不定期组织观看“庭审现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全体党员干部零距离感受到犯罪的巨大危害。组织观看《忏悔录》《无根藤》等警示教育片,学习“四风”问题相关典型案例及《@党员干部,39条廉洁纪律负面清单,请查收》等,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让全体党员接受深刻的廉洁从政教育。

    四是参观廉政教育展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县城市展览馆参观“清廉之干”清廉丽水建设三周年成果展暨丽水市清廉文化作品创作大赛作品展。展览汇集丽水九县(市、区)石雕、青瓷、书画、木玩、摄影等106件清廉文化作品创作大赛获奖作品,通过观看富有地方特色的清廉文化作品,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廉政文化建设的显著成果,让廉政意识入脑入心,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