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武汉市江岸区: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

作者:江岸区档案局、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由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档案馆联合组织的“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主题队日活动在武汉市江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汉铁小学、育才二小、京汉学校等江岸区多所小学以及暑期托管班的少先队员们,与革命后代、老党员、青年志愿者们同上一堂校外队课。

    活动现场,江岸区档案馆编纂的“红色足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展板吸引了少先队员们的注意。在区档案馆工作人员讲解下,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100位革命前辈的事迹徐徐展开。这些革命前辈,都曾在江岸区留下英勇的足迹。

    展览创作团队成员、江汉大学教师谢宙,谈了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感想,希望青少年们在参观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感受战争年代的烽火岁月故事后,能够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勤奋学习,茁壮成长,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