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入藏云南省档案馆

作者:李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9-23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在云南省委办公厅的关心支持下,云南省档案馆将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原件接收进馆。

    今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沧源县边境村佤族同胞的极大鼓舞,也是对云南各族人民群众的极大鼓舞。

    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发挥好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是档案工作者的光荣使命。近年来,在云南省委办公厅的高度重视下,云南省档案馆不断加大档案资源建设,研究修改《云南省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积极开展重大活动、红色档案、少数民族档案的接收、征集工作。

    下一步,云南省档案馆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主动融入和服务云南“三个定位”建设,切实做好党和国家领导人来滇公务活动及对云南工作指示批示等档案资料的专项收集,加大红色档案的收集力度,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的归集工作,为云南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取得的新成就留存完整真实的记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20日 总第373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