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健

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作者:特约通讯员 明星 毛爽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9-23 星期四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健在辽宁省档案馆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展览由中央档案馆和新华社主办,辽宁省档案局、辽宁省档案馆承办。展览以百年党史为主线,共展出珍贵档案资料350余件、照片130余张,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展出。展览具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诠释了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参观过程中,王健跟随展览呈现的历史脉络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品读珍贵的档案、信件、照片等。他指出,省档案馆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大局,倾力用档案讲述百年大党党史故事,充分发挥了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王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把档案工作的重要地位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辽宁省档案馆要牢牢把握当前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特殊机遇期,强化党管档案工作的制度优势,要对标对表、提高认识,在抓牢核心、洞悉要义中见行动,在真抓实干、精准施策中开新局,切实把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落实好、执行好。

    辽宁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田富祥,省档案馆馆长何素君等参加活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20日 总第373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