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荣成市档案馆多措并举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作者:毕少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9-23 星期四

    本报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荣成市档案馆通过建立工作机制、强化信用约束、加强宣传引导,多措并举扎实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荣成市档案馆成立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个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人员诚信档案,不定时检查个人信用码,抓好市档案馆工作人员执业行为规范和档案服务程序规范;根据工作需要定期召开全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听取数据归集、信用监管等工作完成情况,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为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公开,强化档案领域诚信监管,荣成市档案馆积极推进群众查档“零跑腿”改革,进一步规范档案信息管理,认真落实档案法中有关档案开放年限的规定,保障公众的知情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此外,荣成市档案馆进一步强化诚信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国际档案日、主题党日等时间节点,持续开展信用建设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法规,增强群众对守信践诺的认同感、责任感,营造知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20日 总第373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