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西武乡县档案馆 馆藏红色档案实现数字化查阅

作者:赵广军 暴琦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9-24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山西省武乡县档案馆馆藏328卷1.94万余页革命历史档案网上挂接成功,实现了馆藏红色档案数字化查阅。

    武乡县革命历史档案所属年代从1939年至1949年,按党、政、军、群团等内容分类组卷排序。内容包括中共中央北方局、八路军总部、太行三地委在武乡驻扎期间留下的部分档案资料,以及县委、县政府产生的各种档案,这批档案是研究党史、革命史的珍贵史料。为做好馆藏红色档案和民生档案数字化工作,武乡县档案馆成立了档案数字化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档案数字化外包相关法规,严格按程序遴选有资质、社会信誉度高的第三方公司负责外包业务;加强日常监督,认真执行保密法规制度,精准填写档案出入库台账,确保档案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截至目前,县档案馆共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著录8996条,扫描29万余页。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23日 总第373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