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黔西南州普安县档案馆与宁波市镇海区档案馆协同开展档案利用远程服务

作者:普安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9-26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档案馆与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档案馆签订《档案利用“就近受理,跨馆出证”远程协同服务项目合作协议书》。自协议签订之日起,在镇海区及周边地区工作、学习、生活的普安籍人员,便可通过镇海区档案馆申请异地查档,免去往返两地的旅途奔波。

    普安县是镇海区重要的劳务输入地,两地人员互动频繁,往来密切。为方便两地群众异地查档,普安县与镇海区档案馆积极开展合作,协同出证,共同完成档案信息的异地利用。

    根据协议,在镇海区有查阅利用档案需求的普安籍人员,可持本人身份证就近到镇海区档案馆申请,采取EMS快递方式出证快递给本人。此外,两地档案馆还将在档案管理、监督执法、资源开发、文化宣传、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搭建促进两地档案工作健康快速发展更广阔高效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