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陕西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作者:特约通讯员 孙秀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9-26 星期日

    本报讯  9月17日,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高新民主持召开局馆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立足职能职责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从历史与现实贯通、国内与国外关联、理论与实践结合上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髓要义,既深刻领会指示要求,又仔细体会殷切期望,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和在各考察点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系统学习领会,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相关贺信和回信联系起来全面理解体会,真正明确要求指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结合起来,体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提出的明确实践要求,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要求,要牢记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政治品质、政治能力和政治担当特别是政治纪律上对标对表,打破僵化思维、摆脱路径依赖,结合职能特点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用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要立足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档案收集保管、解密开放、提供利用、编研出版、宣传展览等工作,深刻理解勇立潮头、只争朝夕、低调务实、真抓实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业绩。要明白自己的职责、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紧扣职责使命只争朝夕、聚焦主业主责真抓实干,积极主动扎实履职、及时有效自觉作为,切实不辱使命、不负期待。要尽快形成进一步贯彻落实的具体安排,明确清单式任务和可操作的具体措施,努力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鼓励鞭策转化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行动自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23日 总第373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