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贯彻落实工作

作者:特约通讯员 李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9-27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听取省委办公厅学习贯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档案意识,更好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推进全省档案事业创新发展。要紧紧围绕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强化档案资源的挖掘、保护、开发和利用,尤其要保管好利用好湖南丰富的红色档案资源,做好城市地下管网档案管理,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档案信息和文化的需求。要切实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好新修订的档案法,理顺档案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档案工作机构和基层队伍建设,解决制约全省档案事业长远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升档案治理现代化水平。

    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湖南省委办公厅将进一步加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力度。一是加强红色档案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二是围绕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相关档案的收集整理、开放鉴定,强化编研开发利用,努力提供更多更优的资政和惠民服务。三是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抓好档案馆库基础设施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建设,全力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此前,省委办公厅专门向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和省直机关各单位下发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的通知》,各级各部门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常委会会议、举办座谈会和培训班等形式,掀起了学批示、见行动、开新局的热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23日 总第373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