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东港市:实施“八步走” 推进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

作者:蔡晓华

来源:辽宁日报

2021-09-27 星期一

    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辽宁省东港市积极开展和推进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相继完成了市管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扫描入库及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档案数字化扫描入库工作,有力推动干部人事档案由传统管理模式向信息化管理应用转变。

    年初以来,在提前完成市管665本干部人事档案扫描入库工作的基础上,东港市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市档案员对3940本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档案进行扫描,明确扫描时间及完成时间。

    为了保证档案材料齐全完整、档案信息真实准确,每卷档案都严格按照审核、整理、查缺、复审、录入、裱糊、扫描、验收“八步走”工作流程进行处理,确保数字化工作做细、做全、做准、做精。制作了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流程单,对每卷档案各流程经手人、完成情况、完成时间等进行详细登记,做到责任到人、倒查有据。在干部档案信息采集和数字化加工完成后,对照纸质档案逐一对目录录入准确率、图像扫描质量、图片内容一致性、数据完整性等内容进行了校核验收,对校核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进行了整改,确保数字化档案的质量。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