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院 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展作为思政第一课

作者:韩曙光/文 陆兴中/摄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9-28 星期二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路径,尤其是开启2021级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课”,9月22日,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院40余名师生前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新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国家档案局副局长魏洪涛等接待了师生一行。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拥军等参加活动。

    师生们认真参观了展览8个篇章的内容,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档案文献、一张张精彩的照片、一段段鲜活的影像资料,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在历史的光影交错中,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原因所在。

    师生们表示,一定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图为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院学生在展厅参观。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27日 总第373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