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召开全省档案局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顾 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0-08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暨全省档案局长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和辽宁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各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全省档案工作重点任务。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田富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深化理解、提高认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准确把握档案工作重大机遇,聚焦重点,高质量推动档案工作。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作为当前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保管好、利用好辽宁红色档案资源,不折不扣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类档案”的归集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把党管档案工作的政治责任落实到位,认真研究解决本地区、本单位档案工作的突出问题。加强工作力量统筹,努力探索建立局馆联席会议机制,推动档案事业发展。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根据新修订的档案法,进一步明确档案局工作职责。二是按照全国和辽宁“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主要任务,编制好本地区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三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四个体系”建设,在档案信息化、教育培训、人才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9月30日 总第373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