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陈 华 张兴波 刘风乐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10-15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四川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要求。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务实编制实施成都档案事业“十四五”规划,着力加大档案接收征集力度,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提升档案开放利用水平,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更好发挥档案资源独特作用,用红色档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深度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及时做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领域档案管理工作,记录好成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发挥好档案工作在立德树人育人、资政决策参考、保存社会记忆、发展天府文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大党管档案工作力度,持续健全完善档案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四个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三年行动,加大档案经费投入、人才保障力度,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党委领导、党办(档案局)牵头、局馆联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档案工作新格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10月14日 总第374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