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富平县档案馆:凝聚合力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范照松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0-19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陕西省富平县档案馆聚焦主责主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档案工作同步谋划、同步落实,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拧紧思想“总开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各项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这一政治属性,紧盯目标与要求,系统研究党的政治理论,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保持学习热度不减、力度不松,确保档案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是优化服务方式,坚守宣传“主阵地”。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设立党员先锋岗,在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增设“查档须知”“网上预约”“政策法规”等项目,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同时联合多部门、共驻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抓好责任落实,守牢纪律“防火墙”。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用纪律管班子、带队伍,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靠制度管人、管事,对常态化开展的理论学习、业务等工作,及时组织“回头望”,驰而不息地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同时把守规矩守纪律摆在突出位置,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