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楚雄市:架起便民“高速路”  让公租房申请不动产档案查询更快捷

作者: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来源:网易新闻

2021-10-21 星期四

    近日,云南省楚雄市2021年公租房申请工作正式启动,为有效应对各申请人到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查询不动产档案信息,确保查询工作在高效中落地有声,楚雄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前制定相关应对方案,通过“政务快办”增速度,让为民服务增温度。

    指导帮办“增温度”。每天安排13名志愿者在大厅帮助做好业务咨询、指引、取号、帮办等保障工作,指导办事群众填写不动产档案查询申请表和解答办事群众咨询的问题,现场帮助老年人和书写不便的办事群众填写申请表,确保查询工作服务保障到位、高效办理,“领办”“帮办”“主动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政务快办“提速度”。开展公租房申请不动产档案查询4天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查询窗口共受理查询业务2812件,日均办理703件,每件平均耗时1.07分钟,以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广大市民及时办结不动产信息查询业务,群众的“等候感”有效降低,“满意度”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