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十四五”宁波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印发

作者:任腾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0-2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 近日,经浙江省宁波市市委、市政府同意,宁波市正式印发《“十四五”宁波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中央和省委、市委赋予档案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宁波档案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全面回答未来五年宁波档案工作“目标是什么”“做什么”以及“怎么保障”等问题。

    《规划》提出,到2025年,形成与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相适应的档案事业发展新格局,基本建成有效服务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档案事业发展体系。

    《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市档案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从全面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档案利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档案人才培养6个方面提出20项重点任务。同时,《规划》对重点任务中的可量化、约束性指标,以专栏形式列举了档案工作依法治理提升、档案基层基础建设提档、档案资源建设提质、档案公共服务提效、档案数字化提能5个专项工程。

    下一步,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将深入开展《规划》宣传解读,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着重从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经费保障、推动规划落地、加强档案宣传四个方面着手,全面推进档案事业“四个体系”建设,深化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强化档案人才支撑,推动实现全市档案事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