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遵义市播州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作者:张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0-2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 近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召开档案局馆联席专题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发言。会议指出,全区在档案意识、工作积极主动性、档案规范化管理及信息化建设、档案服务利用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并且还存在档案队伍老龄化严重、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必须要创新档案工作机制,加强局馆协作,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对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强化对档案工作人才、资金的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保管好、利用好全区红色档案资源。依法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区档案局馆深入联动,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全区档案工作。同时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要求,在规范纸质档案的同时,推进档案信息化工作。积极落实“三个加强、两个服务”,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档案队伍建设、加强档案业务指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