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池市要求建立青少年视力健康电子档案

作者: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0-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教育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河池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行动的目标任务、主要措施、部门职责和组织实施。

    《方案》要求,开展视力监测建档行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结合0—6岁托幼机构儿童和散居儿童定期健康查体工作,开展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在检查的基础上,建立完善信息平台系统,为儿童青少年建立视力健康电子档案,并随儿童入学实时转移。小学要接收医疗卫生机构转来的视力档案,确保一人一档,并随学籍变化实时转移。中小学校要在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将视力检查纳入新生入学体检范围,每学期开展学生视力监测不少于2次,并做好统计分析。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