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汉中市档案局(馆)传达贯彻陕西省档案局七个会议精神

作者:冯甜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0-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 近日,陕西省汉中市档案局(馆)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档案局(馆)长侯富乐传达了全省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推进会、市县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整改工作会、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重点任务推进会、档案编研工作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座谈交流会、贯彻“档案工作姓党”“党管档案工作”要求座谈交流会、企业档案工作会共七个会议精神,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工作。

    侯富乐指出,省档案局采取以训代会形式召开的七个会议,通报存在问题,汇报工作进展,部署下步任务,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体会,畅谈“档案工作姓党”“党管档案工作”认识,传达省委领导对档案工作指示要求,为汉中档案系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明确方向,对做好新时代汉中档案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侯富乐要求,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认真落实七个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深入领会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高新民作的《新时代档案局馆长的责任与担当》课题辅导和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紧盯全年工作任务目标,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档案工作姓党”“党管档案工作”要求落实。二是切实抓好档案资源征集、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业务建设评价整改、宣传编研工作、企业档案处置、数字档案馆建设等2021年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汉中档案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加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执法力度,开展档案执法检查,实施档案工作目标任务考核,全面提升档案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四是大力开展“挖掘汉中文化、讲好汉中故事、展现汉中精神”活动,开拓眼界思维,围绕中心大局,加强档案编研工作整体规划,加大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较强影响力的档案文化精品。五是系统学习国家档案局和省档案局出台的各项档案业务规定,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好”、两个“服务”为目标,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切实扛起新时代档案管理责任,全面推进汉中档案治理体系现代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汉中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