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横州市档案馆主动作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实际举措

作者:蒋婵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0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广西横州市档案馆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档案部门应有作用。

    一是指导做好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两类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集。该市档案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大重点工作和民生工程,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克服人员少、档案管理任务重的实际,派出两名业务骨干分别进驻两项工作一线,全程负责两类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等日常工作。同时,不定期深入乡镇、村委(社区)基层,现场指导做好相关档案材料的收集和整理,为如期完成归档移交提供保证。二是主动与乡村振兴等部门和乡镇政府对接,为更好收集、整理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形成的文字、照片、电子数据等文件材料出谋献策。三是采取在工作部署会中培训、到乡镇村指导、微信群交流等方式,对换届后从事档案工作的市直单位、乡镇政府和行政村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和辅导,让从事档案管理工作人员更好了解掌握档案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对档案工作的认识,促进了全市档案工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