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含山县率先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档案移交进馆工作

作者:裴炳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0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多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档案归集工作,目前已高质量完成全县县镇两级脱贫攻坚档案移交进馆工作。

    今年初,县里把脱贫攻坚文件材料归档工作作为今年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各单位上半年完成近几年所有脱贫攻坚文件材料归档工作并数字化,同时把此项工作纳入年度档案工作考核。各镇党委均安排分管负责同志亲自挂帅落实此项工作。

    今年4月,县档案局、扶贫办对各镇脱贫攻坚档案整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指导,推进工作落实,及时解决归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心组织各单位档案人员参加全省“两类档案”归集工作培训会。县档案馆积极主动对镇开展脱贫攻坚档案进馆前业务指导工作。

    县档案馆专门安排一间库房,建成专题数据库,做好接收的相关准备工作。为保证脱贫攻坚档案数字化副本的质量和进馆进度,县档案馆于今年8月下旬及时将全县8个镇和县扶贫办形成的脱贫攻坚档案实体全部审核预收并接收进馆,安排专业数字化加工公司集中开展数字化工作。目前,全县共接收8个镇和县扶贫办脱贫攻坚档案扶贫类30135件、特殊载体类172件、扶贫项目类115卷,数字化率100%。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