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马山县档案局积极开展档案执法检查

作者:杨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08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马山县档案局、馆联合组成档案执法检查组,开展了为期半个月档案执法检查。为做好此项执法工作,检查组以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反馈意见等方式开展档案执法检查。

    此次着重检查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档案室建设、档案收集整理、档案安全保管、档案制度建设、档案人员配备等内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一是个别单位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二是个别单位档案安全意识有待加强;三是个别单位的档案长期无人管理,存在档案室受潮、档案发霉现象;四是个别单位档案人员变动频繁、队伍不够稳定,不能确保档案工作顺利开展。检查组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受检单位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检查组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档案安全监管措施,着力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马山县档案工作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档案法律法规,切实加大档案执法执行力度,落实档案安全责任,扎实推进档案工作。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