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洪江市土地确权档案全部入库上架

作者:易达

来源:新浪网

2021-11-10 星期三

    近日,随着湖南省洪江市沅河镇沅城村四组户主粟文举的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档案整理完成,洪江市档案馆将最后一批进馆的土地确权档案全部进行了入库上架。至此,历时3年多的洪江市土地确权文件材料归档工作已圆满完成。

    近年来,洪江市档案馆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新时代归档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努力推动档案工作上水平。在土地确权文件材料归档过程中,市档案馆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建立健全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保管、利用等各项管理制度,优化方法流程,经常深入有关部门及乡镇,按照上级标准要求,以农户为单位“一户一卷”进行整理组卷,确保承包土地确权档案资料真实、齐全、完整。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和严格把关,分3个标段3个批次将该市土地确权纸质和数字化档案一并如期收入馆藏,此次共收集农户档案9万多户、1.1万多盒,占用档案库房200多立方米。据悉,这是洪江市档案馆截至目前收集的档案中数量最多、涉及面最广、归档时间最长的一类档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