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鹿寨县:异地查档不再难 共享平台解民忧

作者:韦有无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1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你好,我现在正开车从南宁出发,想去鹿寨查询我的婚姻档案,请问我需要带什么证明材料?”电话中余先生急切地提问着。

    经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档案馆查档接待人员仔细地询问,得知来自南宁的余先生是在柳州市鹿寨县登记结婚的,现在急需婚姻登记档案去上户口,正驱车前往鹿寨县查阅档案。因为两地相隔较远,时间较紧,担心无法在当日查阅完毕,便打来电话咨询。了解到这一情况,接待人员当即告知余先生,现在已经可以通过广西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异地查档了,要想查阅本人的婚姻档案,只需就近找一家档案馆,带上本人身份证即可办理。

    经过沟通,余先生采纳了鹿寨县档案馆的意见,于当天下午前往自治区档案馆,通过广西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提交了跨馆查档申请。鹿寨县档案馆收到申请后,通过档案管理系统对馆藏档案电子目录进行搜索,并从已进行数字化的档案中找到余先生的婚姻档案,将其打印盖章扫描后,通过共享平台传输至自治区档案馆。整个过程仅花费十余分钟,免去了余先生舟车劳顿的辛苦,为余先生解决了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