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昌吉州档案馆:路灯亮了 村民乐了 人心暖了

作者:涂志乐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1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居住在新疆昌吉州奇台县五马场乡铁买克布拉克村团结片组村民发现,夜晚出行方便了,30盏太阳能路灯被安装到了团结片组的两条巷道内,让这里的夜间灯火通明,照亮了村民的回家路,受到村民的赞誉。这是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该州档案馆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村上办的又一件实事。

    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村民夜间出行难的烦心事,自2020年9月开始,昌吉州档案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陆续在青海、团结两个片组分别安装了33盏和17盏太阳能路灯,今年9月,昌吉州档案馆馆长马建新到铁买克布拉克村实地调研、现场查看、精心选点,制定方案、组织投入资金近10万元,安装路灯30盏,确保主要路口路段均有路灯。

    现在村民也普遍反映,近几年来村上道路宽了,亮灯的巷子多了,干部与群众的心贴近了,发展的信心更足了,特别是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今后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