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临夏州档案馆坚持疫情防控与党史学习教育两手抓、两促进

作者:临夏州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1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甘肃省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且全国各地多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有省内活动轨迹,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临夏州档案馆坚持疫情防控与党史学习教育两手抓、两促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加强责任担当。

    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落实党史学习责任。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州档案馆将党史学习变“线下”为“线上”,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断档、不冷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网络干部学院等网络平台的学习资料,开展线上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认真学习,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针对近期的重点学习内容,在微信群进行学习交流,发布学习心得、交流学习经验,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学习成效。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爱岗敬业显担当。由馆领导带队为州档案馆联建的风林社区捐赠当前疫情防控急需防疫生活物资共计2000余元。州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档案馆及时上报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民族日报》发布《关于在疫情期间查阅利用服务工作的通告》,变更档案查阅服务方式,提高疫情期间档案安全查阅的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