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湘潭市档案馆征集到百余件珍贵档案

作者:符瑶

来源:湘潭日报

2021-11-17 星期三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民鄢丁亮向湘潭市档案馆捐赠其父亲收藏的《省身指掌》等多本古书,市档案馆为其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今年以来,市档案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大档案资料征集力度,进一步丰富馆藏,目前市档案馆已征集百余件档案。

    今年,市档案馆以开展中共湘潭地方组织百年成就大型专题档案巡回展览为契机,大力开展档案征集工作,通过发布征集公告,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加强与相关协会联系,采取上门征集和接受捐赠等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史料,确保珍贵史料史物完整传承,更好地为湘潭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档案信息服务。

    今年以来,市档案馆先后征集到了1959年6月毛主席回韶山原照片、古书《省身指掌》、个人书法艺术档案资料《党章》、书籍《城市人民公社资料选编》(1—8卷)、族谱档案《中湘高月塘李氏家谱(五修)》《湘潭沈公先曱族谱(首修)卷A卷B》等百余件档案资料,档案征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