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昌平区档案馆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作者:魏颖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1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稳定、持续运行,切实提高档案馆网络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北京市昌平区档案馆组织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演练。演练前,区档案馆制订了详细的应急演练方案,成立了应急演练指挥部和应急演练工作组,并组织培训演练的相关工作人员,明确在本次演练中的职责和任务。

    本次应急演练采用实际操作的方式,模拟网络通信线路中断、机房服务器数据库无法启动等安全事件。档案馆网络应急工作组严格按照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方案,充分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处置流程和措施,开展网络安全事件的响应和应急处置,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本次演练,完善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和处置流程,提高了各岗位人员应急反应能力和技能,积累了处置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响应经验,增强了各岗位人员的应急联动协作,有效提升了馆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