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平谷区档案馆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平谷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19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北京市平谷区档案馆立即行动、多措并举、科学防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全馆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主动佩戴口罩,自行做好健康监测,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盲目乐观等错误思想。

    加强人员监管,迅速摸排单位人员是否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时刻掌握干部职工外出、身体状况;对第三方工作人员实行劳务派遣公司、馆内疫情防控双重管理。加强公共场所防控,在馆出入处设置体温监测点、张贴北京健康宝二维码,对来访人员进行排查、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引导其佩戴口罩,落实“一米线”措施等;每日安排专人对办公区实行消毒,做好公共区域和公共接触物消毒工作。

    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干部职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预防知识;通过“平谷档案”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时转发“幸福平谷”等媒体发布的有关疫情最新信息,做到疫情信息的实时跟进;在单位宣传栏等地张贴海报,提升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加强舆情管控,严格规范控制信息发布,注重舆论引导,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面对疫情。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