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国市疫情防控档案顺利移交接收进馆

作者:章文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11-2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档案归集相关文件精神,安徽省宁国市档案馆全面部署、有序开展全市疫情防控档案接收进馆工作。

    一是全面覆盖,突出重点领域。市档案馆就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和移交工作等方面进行总体谋划,积极征集疫情防控关键领域、重大事件、重点人群形成的原始记录,充实疫情防控档案资源体系。同时,明确文件资料收集整理要求,将卫生健康、物资保障、城乡社区等重点领域以及60余家单位纳入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收集范畴。市档案馆还要求各相关单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文字、照片、音视频等各种门类载体的文件材料纳入归档范围,做到随办随归、应收尽收,确保文件材料的系统、齐全与完整。

    二是分段移交,充分开放利用。市档案馆创新接收方式,实行“分段移交”的进馆方式,要求各部门、单位、机构按划分好的时间段移交文件材料进馆。为规范已移交防疫档案的后续开放利用工作,市档案馆在加强保管保护、杜绝保密风险、切实保障档案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的基础上,规范建设疫情防控档案专题数据库,对档案资源进行分类合理开发利用。

    截至目前,共计1229件疫情防控档案已顺利完成移交接收进馆手续。下一步,市档案馆将继续加强疫情安全管控、档案安全管理,把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档案移交进馆工作。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