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市同安区档案馆受赠一批民国及解放初期的档案资料

作者:文洁

来源:东南网

2021-11-25 星期四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两位收藏家向厦门市同安区档案馆捐赠一批民国时期及解放初期同安的档案资料。这是他们继今年9月捐赠有关同安解放时期的纸质档案后,再次向区档案馆捐赠档案资料。

    据悉,此次捐赠的资料主要是同安县民国时期人口登记表、解放初期土地税收契约等31份珍贵档案资料。

    为传承同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广泛征集同安人民在社会生产、建设家园过程中形成的大量珍贵的档案资料,最大限度地全面准确再现同安的真实历史面貌,今年6月,区档案馆依照有关规定,发布了《同安区档案馆珍贵档案资料征集公告》,公告一经发出,收到了很多珍贵档案资料。区档案馆负责人表示:“通过对珍贵档案资料的征集,经过进馆加工、整理后形成同安文史档案,将有效助力同安档案文化建设,进一步丰富馆藏结构,同时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供更多的素材。”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